【博文读书会】第七期预告:《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日期:2022-12-06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85

阅读不止,生活不息

 

 

|文|读|书|会

2022/12/第七期

 

 

博文读书会是图书馆打造的一个自由活跃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是一种知识交流、拓展视野、启迪思想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高质量的阅读行为,让读者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同时也希望所有参与者能敞开心扉,共同交流,在生活、工作当中学习。

 

第七期主题:《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图书简介

 

作者: [英] 罗伯特·戴博德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是英国心理学家罗伯特·戴博德创作的心理学著作,首次出版于1997年。

该书借用《柳林风声》的故事主角蛤蟆先生,讲述了他接受心理咨询的故事。作者通过陷入抑郁的蛤蟆先生和心理咨询师苍鹭的互动,探索蛤蟆先生爱炫耀、自卑性格和抑郁情绪的来源,指出童年经历会对人格产生深刻的影响,并阐释如何在心理上实现真正的自我成长,成为独立自信的人。

这并不是一本写给孩子看的书,而是一本非常有深度的心理疗愈读物。出版20多年来,已成为英国国民级心理咨询入门书。它基于TA沟通分析心理学的理论,讲述了一个抑郁症病人通过十次心理咨询,终于找回快乐和自信的全过程。在书中,可以看到心理咨询的倾听、共情、沟通技巧,也可以看到一个标准的心理咨询流程的模板。读者犹如亲临现场,体验心理咨询的每一个细节,见证疗愈和改变的发生。

在这本书里,作者借由蛤蟆和心理咨询师苍鹭的互动,探索了蛤蟆自卑、软弱、爱炫耀的个性与抑郁的情绪究竟来源于何处,让读者看到童年经历对人格的深刻影响,以及如何才能在心理上真正长大成人,独立、自信、充满希望地生活。

 

 

 

活动内容

 

 ● 线上共读

腾讯会议号:8724289214

 

 ● 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8日(周四)

19:00——20:00

● 领读老师

胡卉栋(心理中心专家咨询师)

 

 ●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共读群后,可以获取阅读资料,参与阅读互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