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简介

汉口学院图书馆于2006年9月落成,楼高7层。现有馆舍面积26000平方米,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图书馆建筑整体气势恢弘,有庄严稳重的基座,端庄挺立的柱廊,别致的形体,通透的造型。图书馆大厅正对校园的中心绿地广场,形象性强,着力体现了文化建筑庄重典雅的学术形象。东面和北面主体建筑交汇处为休息厅,休息厅造型有其特殊的创意,它表达了中华民族四千年历史文明的智慧基石—竹简,卷成一卷的竹简书卷是图书馆功能的一个隐喻。

图书馆运用当前国际流行的先进的藏、借、阅、查、研五位一体的开放式管理模式,营造了一个“人在书中,书傍人旁”的“知识超市”氛围。图书馆重点突出以人为本、锐意进取的精神,把“以学生为本、育人为本、质量为本、服务为本”作为图书馆的办馆理念,我校图书馆已经成为人文精神浓郁、特色鲜明,网络化、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等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新型图书馆。

图书馆内现有7个具有不同功能的阅览室,拥有2600多个座位,周开放时间112小时,周服务时间98个小时。图书馆拥有藏书378.73万册,其中纸本藏书140余万册,电子版藏书250万余册;电子版中文期刊11.8万余册,核心期刊超过1200余种。 图书馆设有期刊阅览室、教师阅览室、综合参考阅览室、学生考研阅览室、图书借阅中心Ⅰ、Ⅱ、和文献资源中心等多个阅览场馆。

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已初具规模,现拥有中国知网、超星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为教师的教学与科研以及学生的学习与考研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