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资源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OA资源介绍

01  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

https://www.nstrs.cn/index

简介: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是国家层面在做的一个免费共享服务,定位于国内各种项目的科技报告,呈缴制上报审核发布管理,可以面向大众以及专业人员(严格注册)提供科技报告的服务;对于信息检索、项目申报和鉴定、评估、查重、查新都有作用。


0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知识库

http://ir.nsfc.gov.cn/

简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知识库作为我国学术研究的基础设施, 收集并保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成果的研究论文的元数据与全文, 向社会公众提供开放获取, 致力于成为传播基础研究领域的前沿科技知识与科技成果、促进科技进步的开放服务平台。


03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

http://epub.sipo.gov.cn/gjcx.jsp

 自1985910日以来公布公告的全部中国专利信息,包括

(一)发明公布、发明授权(1993年以前为发明审定)、实用新型专利(1993年以前为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著录项目、摘要、摘要附图,其更正的著录项目、摘要、摘要附图(2011727日及之后),及相应的专利单行本(包括更正)。

(二)外观设计专利(1993年以前为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著录项目、简要说明及指定视图,其更正的著录项目、简要说明及指定视图(2011727日及之后),及外观设计全部图形(2010331日及以前)或外观单行本(201047日及之后)(均包括更正)。

(三)事务数据。


04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

http://chinaxiv.org/home.html/

简介: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http://www.chinaxiv.org)面向全国科研人员,建设可靠、规范的自然科学领域的中国科研论文开放仓储库,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和已发表科学论文的开放存档。构建我院规范的支持快速交流发布的学术交流生态系统,支持中国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快速预发布,有效支撑中国科学家的科研首发权。


05 SOCOLAR:Open Access学术资源平台

http://www.socolar.com/

简介:该平台收录了大量Open Access期刊、Open Access机构仓储等学术资源,并向最终用户提供一站式文章级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


06 英语在线

https://learnenglish.britishcouncil.org/

简介:英国大使馆提供的英语学习网站,有Flash、音频资料,内容以语言学习为主,对英国文化及教育亦有涉及。其中的连载音频故事——Big City Small World很有趣味。

 

07 北外语料库

http://corpus.bfsu.edu.cn/info/1072/1571.htm

简介:北京外国语大学出的一个语料库资源分享和学习平台,上面有Corpora News,有丰富的语料库软件推荐和下载资源


08 DigiZeitschriften德语过刊数据库

http://www.digizeitschriften.de/startseite/

简介:DigiZeitschriften将各图书馆旧有纸本期刊电子化并进行线上保存,资料年份为1824-2005,目前收录德国国家及地方共400多种期刊。


09 DOAJ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https://www.doaj.org/

学科:所有学科

简介:创始机构为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和SPARC,是开放获取期刊的代表性站点,覆盖所有学科,收录了近10500多种开放访问期刊。

 

10 SCIENTIFIC DATA

https://www.nature.com/sdata/

学科:人文 社科 语言/文字 文学/艺术

简介:《科学数据》是一本经过同行评审的开放存取期刊,其中描述了具有科学价值的数据集,并开展了促进科学数据共享和重用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