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新闻】“书情花意”暖人心,图书馆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日期:2024-03-08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6

— Happy Women's Day —

 

三八妇女节

温暖三月

 

 

 

 

人间三月芳菲始,悠悠春光正当时。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凝聚“她”力量。3月8日,图书馆组织了以“书情花意”为主题的妇女节系列文化活动,开展了教职员工手工制作绒花、向女性读者献花,定制女性主题阅读书单等活动,为女性同胞们营造一个温暖舒心的节日氛围。


Women's Day

在图书馆习蕾馆长的带领下,图书馆全体馆员共同参与体验了绒花手工制作。活动开始前,习馆长向馆员们讲解了节日的由来与意义,并鼓励大家积极发挥创意,创作出自己喜爱的作品。随后馆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拿起手中的材料工具,馆员不时互相交流探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欢乐温馨。灵巧的手指翻动,一朵朵美丽的绒花在大家的指间诞生,欣喜的笑容也绽放在大家的脸上。在这个特别的节日,大家用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作品,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大捧绒花诞生了。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这一束满载图书馆馆员心意的绒花,在3月8日当天,被赠送给入馆的女性读者。“非常感谢!”“真是好意外的惊喜啊!”收到绒花的读者们笑逐颜开,对这份心意满满的赠礼表示了感谢。图书馆希望这些由馆员老师亲手制作的绒花,能够将这份幸福、健康、美丽的美好寓意传递给大家。

 

一直以来,图书馆女性工作人员身兼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责任,秉持着文化育人的教育理念,默默地在岗位奉献力量。本次“书情花意”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馆员老师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更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充分表达了对女性读者的关爱和美好祝愿,展现了图书馆的人文关怀。

 

 

 

编辑:文君
校审:史扬
终审:习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