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读书会】第8期预告:《什么样的爱值得勇敢一次》
日期:2023-05-09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153

   爱是一种能力,学习如何去爱

当今社会的年轻人,有的对爱情有过外向往却从未开始,有的开始过却被现实打击从而失望,但是他们似乎表现出一种一致的消极态度。但或许人的本质还是渴望亲密关系,人们一边向往期盼着完美的爱情来到自己身边,又一边恐婚恐育从而不敢向前迈出一步,犹豫惶恐之间,渐渐失去了对去爱的信心与勇气。现代社会出现的这种现象其实值得我们深思。

为了响应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疑惑也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找到自己内心的答案,本次读书会与大家相约一起阅读《什么样的爱情值得勇敢一次》。

我们很多人都想要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遇到一个能够和我们完全契合的人。但当我们真的进入到恋爱的状态,慢慢相处后却发现,好像美好的爱情只存在于幻想中,现实往往并不那么完美。

确实,即便是我们自己,也没办法做到让自己完美,又何必要求别人完全达到我们的要求呢。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如何理解爱情,理解对方的思维,以及懂得如何让亲密关系保鲜。

图书简介

作者:沈奕斐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在这本书里,沈奕斐先为我们解释了,爱情在今天为什么变得如此难?年轻人应该怎样更好地脱单?帮你理清爱情的底层逻辑,顺利开始一段好的爱情。

接下来,进入爱情中具体问题的解决:从相爱到相守,如何看待和处理差异是核心问题。差异并不是坏的,对方的不同,才更能打开你对生活的想象。而在“我们”的关系之外,依然要保持“你”“我”的边界,才能处理好感情中的金钱和事业等问题,更有助于个人的发展。

当关系进入到“深水区”,除了要提防倦怠感,如何化解分手、出轨、家暴、恐婚、代际冲突等危机,让负面问题变成成长的台阶,依然需要智慧和理性的加持。通过这本书,你会发现,爱情很简单,你只需要跳出所谓的爱情模式,回归爱的本质,回归对人的好奇心,爱情就会在时间浇灌下,成为不确定世界里最确定的存在。

扫码阅读

扫码阅读登录方法如下

【数字资源】手机阅读爱好者看这里——掌阅精选数字图书馆

活动内容

01、活动时间

2023年5月

02、活动对象

汉口学院全体师生

03、线下分享会地点

汉口学院图书馆一楼博文书苑

04、活动流程

1、线上共读

2、阅读分享会

嘉宾领读

互动游戏

感悟分享

05、参加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读书会qq交流群,获取阅读资料和更多活动信息!!!

推荐书单

1.《茶花女》 作者:亚历山大·小仲马

2.《简爱》 作者:夏洛蒂·勃朗特

3.《呼啸山庄》 作者:艾米莉·勃朗特

4.《爱情美学》 作者:赵惠霞

5.《我们仨》 作者:杨绛

6.《写给恋人》 作者:杨静远

7.《情书》 作者:岩井俊二

在这个繁花似锦的美丽季节里

你我来一场,关于约会的阅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