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新闻】阅读推广服务社会,学科专业精进践行——我校图书馆联合江夏区荷香书坊开展少儿读书会活动
日期:2023-05-09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90

    为推进阅读文化服务,助力书香社会建设,由我校图书馆联合谭鑫培荷香书坊、江夏区融媒体中心举办的少儿读书会于5月7日在江夏区荷香书坊举行。

本期读书会是我校图书馆全民阅读实践行活动之一,该活动创新性地给予了阅读推广活动社会公益特性,延伸了其社会价值,是一次跨越地域与载体的校地阅读推广交互体验,是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图书馆+”模式举措的尝试与探索。我校图书馆通过与校内学科专业、地方合作,在已有“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能力”工作基础上,发扬图书馆知识资源、阅读推广经验、学校人才资源、学科资源等优势,拓展已有的阅读推广团队和平台,拓宽渠道,汇聚各方优势,为推进全民阅读、开展公益服务、厚植文化育人奠定了长远基础。

图书馆在校内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支持下,招募优秀的专业人才,培养他们的绘本阅读演讲能力,并且精心设计各个阅读环节,将阅读活动与书本知识精进践行相结合,在发挥校内专业特色的基础上,为书香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夏风徐徐,荷韵悠悠,本期读书会在荷塘畔的荷香书坊举行,活动主题为《不可爱动物派对》,讲述了一个关于如何保持个性又很好地融入集体的欢乐故事,主要面向3-6岁的儿童及其家长。上午10点,20名参加读书会的小读者们有序进场,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烈。主讲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互动小游戏暖场,引发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

随后,主讲老师带领小读者们共读绘本故事《不可爱动物派对》,以启发式的提问来发散孩子们的想象力及观察能力,让孩子们体会阅读带来的快乐。随后,大家还进行了绘本故事衍生手工制作,活动内容寓教于乐,使小朋友们在愉快中学到了知识。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全程参与,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家长和小朋友们表示,这次亲子读书会不仅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还增强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高校图书馆不仅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更应响应习总书记号召,顺应阅读社会的发展趋势,肩负起培育国民读书热情的社会责任。接下来汉口学院图书馆将联合荷香书坊持续开展少儿读书会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的读书体验,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阅读氛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