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读书会】第六期预告——《如何阅读一本书》
日期:2022-11-10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88

阅读不止,生活不息

 

 

 

|文|读|书|会

2022/11/第六期

 

博文读书会是图书馆打造的一个自由活跃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是一种知识交流、拓展视野、启迪思想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高质量的阅读行为,让读者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同时也希望所有参与者能敞开心扉,共同交流,在生活、工作当中学习。

 

从三岁的牙牙学语到经历九年义务教育,

通过高考考上心仪的大学,

十几年的时间阅读过那么多的书籍,

我们是否真正的学会阅读一本书呢?

我们可能会因为书的封面符合自己的喜好而产生阅读的兴趣,会因为看到这本书的简介,而对这本书有了阅读的想法。

当产生了阅读兴趣后,如何判断这本书是否值得阅读,怎样深入去理解图书传达的思想呢?

本期读书会由图书馆和学工部心理教育中心联合开展。通过一起阅读莫提默·J艾德勒 查尔斯·范多伦所著的《如何阅读一本书》来学习阅读的方法。

届时会由图书馆的李季虹老师带领大家共同阅读,共享心得。

“好的阅读,也就是主动的阅读,不只是对阅读本身有用,也不只是对我们的工作或事业有帮助,更能帮助我们的心智保持活力与成长。”

想要保持心智活力,那就努力的去阅读吧!

 

 

 

 

 

图书简介

 

 

 

 

 

作者: [美]莫提默·J.艾德勒 / [美]查尔斯·范多伦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

索书号:G792/Q875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是一本阅读指南,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自1948年问世以来,在西方世界好评甚多,重版多次。是一本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每本书的封面之下都有一套自己的骨架,作为一个分析阅读的读者,你的责任就是要找出这个骨架。《如何阅读一本书》出现在你面前时,肌肉包着骨头,衣服包裹着肌肉,可说是盛装而来。你用不着揭开它的外衣或是撕去它的肌肉,才能得到在柔软表皮下的那套骨架。但是你一定要用一双X光般的透视眼来看《如何阅读一本书》,因为那是你了解一本书、掌握其骨架的基础。

 

 

 

 

活动内容

 

 

 

 

 

 ● 线上共读+线下分享

线上共读   时长约2周

线下分享会   11月底

 

 ●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共读群后,可以获取阅读资料,跟随领读人一起开启新的阅读体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