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荐书】图书馆内的科幻主题图书
日期:2021-11-09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351

《沙丘》

索书号:I712.45/H163:1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近期热映的电影《沙丘》为观众呈现了一段神秘而感人至深的英雄之旅。故事讲述了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厄崔迪被命运指引,为了保卫自己的家族和人民,决心前往浩瀚宇宙间最危险的星球,开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电影《沙丘》改编自弗兰克·赫伯特的长篇科幻题材著作,原书一经面世,便受到空前好评,先后荣获了星云奖和雨果奖的最佳长篇奖,更被读者评为“有史以来最富想像力的作品”。

影片的热映也带动了读者对原著的关注,墨宝在前台收到了不少对图书的咨询,我们读者群体里有很多科幻题材的图书爱好者呢。除了《沙丘》外,图书馆还收藏有种类丰富的科幻题材图书,墨宝将借阅量靠前的图书整理出来,标注了馆藏地点和索书号,等你来图书馆一睹为快!!!




《三体》

作者:刘慈欣

索书号:I247.55/L195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三体》三部曲(又名地球往事三部曲)是刘慈欣撰写的史诗级巨作,是一部非常典型的硬科幻作品,也是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科幻小说。这部作品讲述了地球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书中对人类历史、物理学、天文学、社会学、哲学、宗教都有涉及,从科幻的角度对人性进行了深入探讨,格局宏大,立意高远,出版后备受读者与媒体的赞誉,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吸引和造就了无数科幻迷,也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

 

《流浪地球》

作者:刘慈欣

索书号:I247.7/L195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本书是刘慈欣获中国科幻银河奖的中短篇科幻小说作品集,收录有《流浪地球》《中国太阳》《乡村教师》《全频带阻塞干扰》《赡养上帝》等获奖佳作。刘慈欣的作品,以宏大瑰丽的想象为翅膀,飞越人类几千年的漫长时光,最终落脚于对人类现实问题的终极思考和深切关怀。

 

《朝闻道》

作者:刘慈欣

索书号:I247.5/L195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朝闻道》收录了刘慈欣的中短篇代表作《带上她的眼睛》《朝闻道》《思想者》《中国太阳》等,代表性地展示了刘慈欣强大的叙事能力与丰富的想象力,既有宏大的架构,又有深刻的思辨性。

 

《球状闪电》

作者:刘慈欣

索书号:I247.55/L195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某个离奇的雨夜,一个球状闪电闯进了少年的视野,并在一瞬间将少年的父母化为灰烬。少年毕其一生去解开那个将他变成孤儿的自然之谜。但未曾想,多年后,他的研究被纳入新概念武器开发计划,他所追寻的球状闪电变成了下一场战争中决定祖国生存或是灭亡的终武器。及锋而试,大西北戈壁滩上升起冰冷的蓝太阳,世界变得陌生而怪异。一个完全未知的未来,在宇宙观测者的注视下,降临在人类面前……

 

《流浪苍穹》

作者:郝景芳

索书号:I247.5/H417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移民火星的人类爆发了反叛地球的独立战争,战争的结果使地球与火星形成了两个迥异且互不往来的世界。

百年后,地球和火星开始了战后的交往。一群火星少年被送往地球,在那学习、长大。当他们重返火星时,他们发现自己的命运被这两个相互猜忌的世界所裹挟席卷:

一个是肃静宏伟的世界——规则严明,给予和所得都是义务,报酬由另一种方式呈现,资源高度共享。

而另一个就像散乱芜杂的花园——生活本身就是全部的意义,你的命运只能面对和承担。

两个世界冲击着这群年轻人,他们因此而被各方指责,因此而沉默,也因此而开始怀疑。

苍穹之下,这群年轻人开始了一场负重的青春奔跑,

他们为了寻找真正的归宿踏上了心的旅途……

以前可以顺理成章地接受所有安排,现在要知道这一切是否合理。

 

《群星》

作者:七月

索书号:I247.5/Q894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五年前,FAST 收到神秘信号,揭开宇宙真相的一角。

五年后,德国格拉苏蒂镇全镇蒸发,一点辐射都没留下。

如 今,十九国峰会即将在成都召开,但天府之国却面临一场灭顶之灾。

为保护一千多万市民,国安局两名干探临危受命,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二十四小时反恐行动!

然而,他们的对手行踪诡异,举止另类,所作所为完全不像恐怖分子。

就在两人接近真相之时,人类文明来到了命运的岔路口……

 

《水星播种》

作者:王晋康

索书号:I247.7/W422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本书是讲述人类进行地球改造与宇宙太空探索的科幻故事。收录了王晋康的水星播种》和《最后一个勇敢的人》,刘慈欣的《山》、韩松的《暗室》等九部中短篇科幻小说。

 

《未来镜像》

作者:姚海军

索书号:I247.55/Y381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本书收录了九篇首次输入海外版权的中国科幻作品, 包括《以太》、《开光》等。

 

《上海堡垒》

作者:江南

索书号:I247.5/J541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2020年的上海,宇宙侵略者德尔塔文明进攻地球,全球各处危机重重,东方明珠上海在这场星际威胁中拼命抵抗,但不得不面临失败而陆沉。中尉江洋和他的战友们承担起了战争任务。带着压力与热血,带着信心与责任,与德尔塔文明及外星生物开始了不屈的战斗。

 

《遥远的地球之歌》

作者:阿瑟·克拉克

索书号:I561.45/K482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公元3620年,地球迎来了末日,但人类仍未灭绝。

人类通过两种太空移民方式,使种族得以延续:

一种是用播种船将基因运送到外星,再在外星直接培养出本土人类。这种移民的历史短暂,却渐渐形成了独有的文化体系。

而另一种,则是将最后一代地球人人体冷冻,用飞船送往外星。这种移民亲眼目睹了地球的毁灭,充满了沉重的使命感。

这一天,在遥远的萨拉萨星,截然不同却又无比相似的他们终于相遇了……

 

《世界杂货店》

作者:罗伯特·谢克里

索书号:I712.45/X453

馆藏地点:二楼流通部3

《世界杂货店》是2009年由纽约书评经典回顾系列推出的短篇选集。

26张通往奇异想象世界的单程车票……

当电子警察鸟失去控制;

当话痨置身一群语言不通的外星人当中;

当你在一颗小行星上独自老去,与机器人相依为命;

看谢克里借奇想之力带你体验琳琅满目的世界杂货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