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新闻】我校图书馆荣获2022年湖北省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3-03-14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85

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民办/独立院校分委会主办的 2022年湖北省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已圆满结束。我校图书馆选送的阅读推广案例花朝节--传统文化游园诗会”荣获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是为更好的交流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经验,探索新媒体环境下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模式与方法,提升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整体水平,大赛自2022 年 9 月开赛以来,得到了全省各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共收到 14 个馆提交的 14 份案例作品,在专家细致认真地评审后,最终确定比赛的获奖名单。

2019年开始,汉口学院图书馆花朝节阅读推广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届,通过结合传统民俗体验模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趣味的环节设置、严谨周密的筹备组织,吸引了汉院学子的积极参与,在校园内掀起了传统文化阅读热潮,在地域范围内已形成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图书馆举办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不仅能促进更多的大学生热爱和学习传统文化,更能提升青年学子的道德修养、人文素养和智慧潜能,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