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新闻】我馆参加2021年度湖北省民办高校图书馆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1-05-24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178

    本馆讯2021518日,围绕以湖北省民办高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重点的2021年度湖北省民办高校图书馆工作会议在武汉东湖学院召开。来自武汉市内40余名馆长参加了会议,我馆馆长习蕾带领副馆长史扬、殷乐参会。

W020210519572028191109.jpg

 (会议现场)

武汉东湖学院图书馆馆长朱天秀主持本次会议,代表东湖学院对各位参会馆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关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交流中,我馆馆长习蕾从图书馆空间规划特色展示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接待专家走访4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图书馆空间规划中利用文献借阅中心与晨读区动静结合,满足了学生阅览与早读需求;博文书苑承载了博文读书会、博文讲堂、真人图书馆、读书沙龙等活动;研讨空间为师生提供团体研讨、协作学习的场所;馆内设立阅读推广活动海报墙,展示内容节点;设立外文、红色经典、文学经典等特色专架,根据学科建设需要,为读者精准导航。最后,我馆馆长习蕾就此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得出认真准备、细致应对、坦诚相待十二字心得体会,以期为其他参加迎评工作的民办院校提供参考。

会议期间,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做了从图书馆核心价值看高校图书馆转型的会议报告,来自知网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学科服务创新平台、高校科研的全流程服务及学术快报免费知识工具应用等问题做出了交流指导。

收藏本页